【太中】错位 A2

木对:

*现在是Part A,二十八岁成年人的场合~


 


Part A


 


A2.


 


无论是穿越前还是穿越后,繁华的港口城市横滨此时都正值寒冬。还没有上两位数的温度,虽然阳光灿烂、蓝天碧水,但走在外面仍然会让人冷得缩起脖子。天上明晃晃挂着的太阳效果甚微,其作用大概和“冰箱里的小灯泡”以及“舞台上的冷焰火”差不多——都是表面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压根就是个高配版的月亮。恐怕只有那些意志坚强的美貌小姐姐们才会觉得这个天气也算不错,因为天好水好日光好,适合摆拍。


但那些都是外面的情况,并不想和低温抗衡的各家各户里都老老实实地开了空调,源源不断地吹出暖风。位于多金地段的太中二人的小别墅同样如此,中央空调的智能把别墅内的气温恒定在25度,这样随便主人半夜横着睡竖着睡以及脱光了裸睡都没问题,并且因为温暖助春意,也很适合他们随时随地做些不适合说出口的私密事情。


这里变成了一个温暖安全的巢穴,所以入冬之后,原本那个里外都是二十八岁的太宰治天天想着法儿的旷工,搂着抱枕(虽然不是必须坚持的习惯,但搂着什么入睡的确能让他更安心一点。夜里他用来搂着入睡的某人在白天是万万不肯和他这么一起堕落的,所以只好委屈自己退一步用抱枕代替)在别墅里随便找个舒服的角落一窝就能雷打不动地睡上一天,根本不想迈出大门一步。


然而此时此刻,面对着成熟版中原中也那双轻轻眯起来的蓝色眼睛,里子还是十八岁的太宰治默想空调温度是不是调得过高,总感觉热得隐隐要出汗。他头次发现,原来自己的小个子搭档居然某天也会有给他如此压迫感的眼神。


 


锐利、冰冷……如果说穿越前的、他所知道的中也还只是一头尚不能将那份天性凶恶好好控制住的小猫崽的话,那么眼前这位无疑已经修炼成了精,是一头平时会将一身锋利都妥帖收好、只有在猎物猝不及防时才会陡然露出森森獠牙的美丽野兽。


当然,那是指性格上。至于中也的个头则依旧小巧,刚才也是被自己长手长脚一搂便轻松圈进了怀里,恐怕和十年前相比也就高了那么一丢丢……现在估计还是没能到达一米七大关。


灵魂是年轻的十八岁的太宰治在心里走了个神,虚情假意地为自己的搭档遗憾了一下。


 


不过能在现在状况下开小差,就意味着虽然有些吃惊成年版中也叫人不可小觑的直感,但太宰治仍然心态平和——可能因为眼前的人是和他从认识起就一直在打架互怼的搭档(即使是十年后的),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们刚刚还差一步就深入发展、眼下那旖旎气氛尚未完全散去消失的境况。总之太宰治见中从他怀里坐起来,温度离开的同时动作懒散地往后一靠,十分淡定地冲他笑了一下:“嗯~喊我做什么?”


他这一笑搞得中也没控制住地一挑眉,脸上的表情直接从疑惑向困惑转变,直戳了当问:“你今天什么毛病?看起来这么欠揍。”


这就当真很无辜了,年轻的黑手党干部保证绝对是在认真扮演二十八岁的自己,并不能接受别人说他演技不过关:“中也好过分!我又哪里招惹你了?”


 


“看我的眼神。”中原中也毫不客气,“特别是刚才,一眼看过去简直就像是你十几岁那时候——我差点没控制住一拳打上你的鼻梁。”


“这是什么新的整人招数么?你‘的确是太宰治本人’这点倒是不用怀疑,我还没老到眼神不好的地步。”他接着问,想了想又冒出一个新猜测 ,“还是说你失忆了?现在只有年轻那时候的记忆?”


 


太宰治:“……………………”


年轻的黑手党很不服气,觉得这种程度的直觉简直像是低配版的异能了。


 


但他暗暗磨了磨牙,还没放弃。主要是刚才火都撩起来了,中也这个白痴,什么事不能等后面再说啊,他知道的那个中也就有这个沉不住气的毛病,怎么十年后的中也还是没改过来……心里腹诽着,英俊成熟的黑发男人表面则是轻轻叹了口气,用一种充满忧郁的口吻说道:


“你嫌弃我老。”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


 


“说什么‘像年轻时候的眼神’……这不就是说你觉得平时的我老了吗?”太宰治叹息,“我才二十八岁中也就嫌弃我,那等我三十八岁、四十八岁的时候是不是就要天天在家独守空房了?”


中原中也:“…………”


 


接着内里十八岁的太宰治轻轻一偏头,拗出一个看上去无比忧郁、又忧郁得十分自然的造型,拗完之后他自己迅速回味了一遍刚刚那套表演,觉得从眼神到语气无一不精,把未来自己遇到眼下这种状况时会有的反应揣测了个九成九,于是在满分为十的前提下,谦虚地自己打了个九分。


如果中原中也能得知眼前男人此刻的心理活动,一定会把刚刚的话付诸实践——一拳揍上那个高挺的鼻梁,或者来个干脆利落的过肩摔。但可惜即使他有着不凡的直觉,却到底还是个凡人,并且在他和太宰治认识的这将近二十年间,一直重复着“被戏耍、怒而打架、讲和、又被戏耍、再度打架……”的这么一个死循环当中。所以他现在看着男人这套浮夸但感觉熟悉的表演,一时之间确实有点怀疑是不是自己疑神疑鬼了。


不过这倒也好解决。


中原中也撑着膝盖站起来,在太宰不解的目光中走到窗边推开窗户。冬季低温肆虐的冷风终于找到了这房子一处可以侵入的地方,于是争先恐后地从窗口灌入,几乎是瞬间就把主卧里温暖的空气尽数挤了出去。如此明显的温差让刚刚还暖洋洋得甚至打算思一思淫黉欲的太宰不由自主打了个哆嗦,他看着中也就那么披着衬衣把头探出窗户,也不嫌外面冷,低头看着别墅前的小草坪,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太宰治忽然就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下一秒预感成真,中原中也看见了要找的目标,把手指轻轻圈起凑在唇边打了声清脆的呼哨,然后对着楼下那道棕色的影子开口:“上来,General!”


General,将军?太宰心中的阴影逐渐扩大。因为这听上去,真的非常非常像——


 


十几秒的安静后,“呼哧呼哧”哈气的声音和脚爪踩在木地板上的声音交杂响起,并且越来越近。太宰治“腾”地一下站起来,还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就看见门口一条棕色的影子一闪而过,紧接着那条站起来能搭上中也肩膀的苏格兰牧羊犬欢快地冲向了站在窗边的主人。


 


——真的非常非常像……会是给宠物狗取的名字。


太宰治面无表情,并且首次开始怀疑起了十年后的自己。疑惑十年后的自己究竟让中也许了多少好处,才能允许这么大一条狗和他住在同一个屋檐下。


 


“乖,乖,”中也张开手臂把显然同他更亲密一点的苏牧General搂进怀里,笑着用力揉了揉它的脑袋,并接受了热情且湿漉漉的舔弄,“好孩子。”


和家里养的狗狗亲热完毕,中也抹了把被舔得全是口水的脸颊,抬头看了站在那边一脸不可置表情的男人一眼,有些微妙的轻轻一挑眉:“看来是不用……接着浪费口舌了。”


 


明白已经没有再装下去必要的年轻黑手党干部皱了皱鼻子,十分不悦地指控:“中也犯规了吧!”


“能从你脸上看到这种表情可真少见。”这次轮到二十八岁的中原中也叹了口气,“所以,现在你能对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了么?”


 


 


……


叙述这件奇妙的事情并没有花费多长时间,因为太宰治本人也是刚刚来到这边,眼下一头雾水。他和中也回到了楼下的餐厅,两人一左一右坐在餐桌两边,面前各放了一杯温水;而General蹲坐在餐桌旁边不停甩着那条毛茸茸的大尾巴,并几次试图把脑袋塞回中也漫不经心搭在大腿上的手掌心下面。


“……事情我了解了。”中原中也一手撑着脸侧,另只手有一下没一下地骚着自家已经养了五年的儿子的耳朵后面,“所以,你现在是十八岁,结束任务回到公寓睡了一觉,醒来就发现来到了十年后——也就是这里?”


太宰治把下巴搭在桌子上,没精打采地“嗯”了一声。


“虽然我第一时间想到会不会是某种异能……不过对象既然是你的话,这种可能性也就不成立了。”中原中也微微皱着眉,收回抚摸儿子柔顺漂亮背毛的手,不知道从哪里摸了一包烟出来。他垂下眼帘,磕了一根出来咬在嘴里,含混道,“能想到的也只有……唔,灵魂交换这类漫画里常出现的桥段,倒是听上去有点意思。嗯……嗯?”


他忽然又抬起眼,密而长的睫毛轻轻一颤,随后那双冰蓝色的眼睛不带什么情绪地看向对面的男人。


 


时间真是神奇的存在啊。壳子里还是十八岁的太宰治心想。


他所熟悉的那个中也就像是一团永远燃烧的火焰,充满着勃勃生机跳动在黑暗中,所有挡在组织面前的敌人都会被这团火焰燃烧殆尽;而十年后,已经二十八岁的中也则比年轻那会稳重出了一座富士山那么高的距离。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但你看见他,就能预测到如今港口黑手党的势力一定更为壮大了,因为只要想象一下这个男人出现在任何需要展现出黑手党威势的场合,披着没有一丝褶皱黑西装,戴着他心爱的黑礼帽,脸上的表情就如同现在这样平静而淡漠,而身后跟着他的心腹和部下——那绝对是是只要看上一眼,就会让人不自觉噤声的存在。


当然比起他来说还是差了些的,不过以小矮人的水平来说,能变成现在这样子,真是了不起的进化了,值得称赞一句。


自认为评价十分中肯太宰治在心里开小差。


 


因为兀自走了一段神,所以注意到安静下来才撩起眼皮看过去的太宰发现他的搭档咬着一根烟,正歪着头打量着自己。


“做什么?”太宰跟着他懒洋洋歪过头,“找我借火吗?”


“……”中原中也耸了下肩膀,“我戒烟了。”


他对着在一旁已经在低声呜呜的“将军”一扬下巴,示意:“喏,你训练出来的好儿子,我碰一下烟就这个样子。”


自己居然这么有闲工夫啊。太宰看向那条威风凛凛又优雅漂亮的苏牧,一边随口调侃:“看来中也还是很听‘我’的话的嘛,在我的那个时间里——你肯定也还记得——红叶大姐刚第三次教训了你让你戒烟,结果第三次失败了,你从我这拿走了一盒金蝙蝠。”


“啊,没办法嘛。”中原中也嘴角咬着香烟,轻描淡写地说,“因为我得了肺癌。”


 


太宰治:“………………”


 


几乎是下一秒他就意识到了这不过是个无聊的谎言,年轻的黑手党干部无语地看着成年版的搭档:“哪有这么开自己玩笑的?白痴中也。”


“跟你学的。”中原中也毫不犹豫地推卸责任,“只是最后确认一下,看来你现在真的是十八岁那时候的太宰啊。”


“哦,怎么说?”


“因为如果是我熟悉的那个太宰治,”中原中也说,“听到我这么说,绝对会生气。”


 


“生气?我吗?因为刚刚你那一句话?”年轻的太宰治现在的感受有些一言难尽,“呜哇,听上去像是对恋爱中智商直降的傻瓜的描述啊。”


中原中也点点头,并且露出一个稍显同情的表情:“智商直降这部分我非常赞同。此外,在一些问题的处理上,你恐怕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能幼稚上一百倍。”


“……”


从来没有接到过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内容是“幼稚”的太宰治面无表情说道:“是吗,谢谢提醒。”


 


虽然知道里面的灵魂还是年轻的那个,但看着太宰治露出这种难以言喻的神色,中原中也表示这简直是难得一遇的奇景,并从逗弄稍显年幼青涩的恋人过程当中尝到了乐趣,开始有一丝丝能理解,平时太宰治为什么总是各种花招不断得来戏耍他。


放在餐厅另一头柜子上的手机传来邮件的提示音,中原中也站起来走过去,刚好错过太宰治眼睛飞快眯了一下的神情。


他拿起来解锁查看邮件,发现是关于之后要送来的文件,部下发来确认的名单。他低头看着往回走,一转身撞进一个悄无声息站在他身后的怀抱里。


停顿两秒,中也撩起眼皮向上看去。


 


把他整个人搂在怀里的太宰治拖长了嗓音:“中也——”


察觉到几根手指已经不安分地顺着自己后腰的弧线缓缓摸了下去,中原中也不用他讲也猜到了接下来的台词。


 


“刚刚,是谁缠着我,大早晨起来就想做的?”内里才十八岁的太宰治笑眯眯地说道,“中也想和二十八岁的我做黉爱的时候,就是这么勾黉引我的么?”


 


“呐,中也。我们来把刚才的事做完吧?”


 


TBC.


来自成年人的报复和未成年人的反击(x)

热度 ( 33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与共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