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

葵花の影:

*原作向,清明节应个景,5000+


*主太中,含一丢丢新双黑


*在被捉虫前,友情提醒下,雨夜和月亮是可以并存的,真的,我见过


----------------------------------------




漫漫




你第一次遇见中原中也是在12岁的那个下午,那会你皱着眉头对身边的监护人说,森先生,这就是我以后的搭档吗,就是这个小矮子吗。


你的音量特意控制得不大不小,恰好让对面那个小矮子听得一清二楚,然后,不出预料,你看见那个小矮子冰蓝色的眼睛里瞬间充盈着怒火。


哟~,你在心里吹了个口哨,这小矮子脾气还挺暴躁。


 


然后呢?


然后你和中原中也扭打成一团,直到尾崎红叶终于看不下去,大发雷霆,你们才开始学会握手言和,那一次和解到底带着许多虚情假意,你低下头,便可以看见这小矮子的发旋(那会中原中也的帽子在扭打中掉落在地),以及小矮子眼底那些不甘,于是你轻轻笑了下。


那天天很蓝,几朵云彩飘荡着,就连阳光恰好好处,树影不偏不倚地落在你们的身上。


一切都如此美好。


就像刚刚发生的一切真的不过只是小孩子之间的玩笑,就像你和这个小矮子之间的关系真的就只是两个互相取外号后闹别扭的普通小孩一样,而你刚刚的所作作为不过如同一个男生偷偷在暗恋的女生背后贴一张小纸条一般,哦,而且那张写满骂语的小纸条的背后还藏着情话。


幼稚而又真实。


真实得不似梦境。


 


但你知道梦不过是梦。


你们注定不能像平常人家的孩子那样平平安安也许带着点烦恼,但终究是顺逐地,这样的成长下去。


在普通孩子看动画啃冰棒的年龄,你们就已经开始接任务,你们开始学会用枪,在中原中也第一次在你面前给手枪上膛的时候,你轻轻地笑了下,然后扶起中原中也的手腕,不顾这小矮子,太宰治你要搞什么鬼,的叫喊和挣扎,你把枪口对准自己的太阳穴,你笑着对中原中也说,你说,


“中也,你不试一试把我杀了吗”


而中原中也却只是白了你一眼,然后笑了,


“砰——”


小矮子用嘴巴模拟出抢声,然后朝你歪了下头,“太宰治,你死了。”


小矮子语气懒散,“好了,不玩了”


小矮子抬头阔步,“死青鲭你是怕了吧”


小矮子摆出一副老大的样子,走在你的身前,“没事有我在呢”


于是你眨了眨眼,那是你和中原中也第一次任务,中原中也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身边的这个搭档某些恶劣的本性,而你却认清了这个小矮子的某些特质,你在心里嗤笑,这小矮子真是笨蛋啊。


你心里忽然犯起了愁。


你是森欧外的学生,你在很早很早以前,在还未认识中原中也的时候,就已经看清了这个世界的某些黑暗。


你知道,所谓的港口黑手党从来都是鲜血与阴谋并行的。


于是,你忽然有点担心这个小矮子。


你想,这个小矮子要怎样才能在这样的世界生存啊。


 


但事实证明,你到底还是多虑了。


你和中原中也在日后的时光,歼灭无数敌方组织,一时名气大躁,双黑成了港口黑手党的一个杀手锏,在那段时光里,几乎只要是你们出手的任务都没有失败的。


 


你还记得,那是某个下雨天,你和中原中也在某个仓库执行任务,那次敌方极其棘手,于是你们使用了污浊,最后中原中也在你的一句中也休息吧缓缓地躺在你怀里,雨点打在屋檐,而又缓缓地滚落,一滴一滴,在明晃晃的月光中连成几条长线,那首诗是怎么念的来着,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梅雨时节,墙角结成的霉斑缓慢蔓延开,血腥的气息与雨打芭蕉的气氛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那晚月色很美,而你低下头,唇侧在中原中也唇角处划过。


这是你和中原中也第一次接吻,而中原中也不知道。


你也不会跟他说。


毕竟啊,你怎么可能会告诉这只蛞蝓你早就喜欢上他了呢?


晨曦的阳光在你衣角镀上一层辉芒,那天,你守了中原中也一整夜。


可惜,这个小矮子到底还是不知道。


你在小矮子清醒过来的前一刻,就推门离开了。


那会尾崎红叶正巧过来看看自家小孩,碰见了你,眉眼弯弯,“怎么,太宰君不再多待一会吗?”


而你摆出乖巧的笑容,摇了摇头。


你听见尾崎红叶在你身后轻轻地叹一口气。


而你也没有停住离去的脚步。


 


就像很久很久以后一样。


 


那年你16岁,恰是一个称得上青涩的年龄,但是可惜,青涩到底只属于校园,属于那些泛着朦胧感的明恋暗恋,而不属于黑手党,所以暗恋小矮子这回事,到底也是不合时宜的。中原中也曾经跟你谈起梦想,男孩的梦想往往充斥着星际海洋,充斥着一切伟大的野心,而这个小矮子也不例外,小矮子扬起眉毛,说,大概就是扫清一切敌人吧,而你笑了笑,你问,然后呢,中原中也说,什么然后。


如果中也离开黑手党,要干嘛呢?


中原中也愣了下,似乎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毕竟蛞蝓头脑简单嘛,那会你在心里说,然后,似乎是思索了片刻,中原中也终于抬起头来,酒杯里的香槟在灯光下晃着一点金黄,中原中也用试探性的语气说着那些可望不可即的未来,简单的生活,老婆孩子热炕头,长命百岁,琐琐碎碎,终归是普通人的幸福,于是你笑了,中也,你就没想过和我一起去死吗,而这个小矮子摆出了一副嫌恶的模样,妈的,死青鲭,你在胡说什么。


小矮子恶狠狠地喝了口酒,脸上带上两坨醺红,如果哪天我离开黑手党,我做的第一件事一定是和你这只死青鲭断绝一切来往。


哦,真巧,你也浅呷一口酒,我也是。


 


后来,你开始思考一些问题,或者说,你一直在思考这些问题,关乎生存,关乎死亡,你开始试图寻找生存与死亡之间的界限。


你开始自杀。


护城河的水草勾住你的衣角,波澜不惊的月光穿过水面落在你的胸口,而小矮子的指节狠狠地缠在你的手腕上,你问中原中也,问这个小矮子为什么要救你,你说,中也,你不是讨厌我吗。


小矮子橘色的发梢带着水珠,一脸不耐烦,就是因为我讨厌你才不想你去死的。


于是你想,这个世界里真的有这么复杂的情感吗。


你抬头看着中原中也,中原中也冰蓝色的眸子里藏着某些情绪。


除却不耐烦之外的某些情绪。


中原中也大概一辈子都不会明白。


但你却察觉到了,一点都不复杂,很简单。


你想,坏了坏了,这小矮子爱上我了。


 


后来,在你离开黑手党的那几年,在一些闲暇的时光里,在莱茵河畔,在伦敦大桥,在那些中原中也曾经出差过的异国他乡里,你也曾花费过那么一分半秒来思考一下你和那个小矮子之间的关系。


你们在同一个屋檐下成长,用同一把枪不同子弹击穿同一个人的脑袋和心脏,用同一卷绷带同样毫不温柔的力道给彼此包扎,用嫌恶的语气声讨着对方的种种,巴不得彼此之间的距离拉长到N个太平洋,却也偏偏能把背后交给对方,偏偏把心底最深厚的那份信任相交付。


你瞧,那个小矮子可是把命交到你手里啊。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真的会这么复杂吗。


 


你在临行前在中原中也的车上装了定时炸弹。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你现在记起来了吗,太宰先生?”


 


而中原中也先生在那些预备寄给你的书信里曾经无数次埋怨这件事。


他说,死青鲭你怎么那么幼稚啊。


他又说,不过你这家伙也就只能对我坦诚了吧。


然后,中原中也又一行一行地把这些埋怨的语句给划掉,最后想了想,又添上一句,妈的,死青鲭,你以后可要好好活下去啊。


然后又把这些信一并地扔进了垃圾桶。


 


“这又是为什么呢?”


“太宰先生你为什么在笑呢?”


 


“那只蛞蝓真是笨蛋啊。”


太宰治喃喃说。


 


后来你回到了横滨,你加入了异能侦探社,你和中原中也再次合作,你搬出各种理由和中原中也再次同居。


什么侦探社的宿舍欠费了啊,什么之前勾搭上的莺莺燕燕来找麻烦了啊。


而那个小矮子没好气地啧了一声,管我屁事。


然后又丢给你一把钥匙,以后你洗碗。


而你看着中原中也别扭的神情笑了下,中也,你真是个好人啊。


这句话你在当初没离开黑手党的时候就说过很多次,算是你对中原中也最坦诚的一句交代,而中原中也只是没好气地挥挥手,妈的死青鲭,你要真当我是好人就少给我惹麻烦。


而你在心里苦笑了下,中也,我惹上的最大的麻烦就是你啊。


 


中原中也离开黑手党是很久很久以后。


久到芥川龙之介作为新任的首领上台,久到横滨异能界基本不再有争端,久到白云苍狗,鹤发银鬓,老骥伏枥,却也不稀得志在千里,中原中也决定离开黑手党那天,只有几个曾经的手下得知消息,芥川本来准备为他准备一个送别会,美酒佳肴,流光溢彩,也恰称得上这个老干部的气度,可中原中也却拒绝了,他摇了摇头,笑得一脸无奈,算了吧,那只死青鲭还在等我呢。


而那会你坐在车里,新买的加长宾利,自然不是由你驾驶,但开车的那个小矮子也特地把暖气调得刚刚好,你听见小矮子吐出的这句话,不徐不缓地摇下车窗,朝众人露出一个明显带着炫耀意味的笑容,那双桃花眼一弯,依稀带着点年轻时的影子,


中原中也的老年与当初构想的也差不了几分,同样是琐琐碎碎的平常幸福,柴米油盐酱醋茶,所有点滴日常都在漫长时光里灼灼生辉,唯一不同的,就是少了老婆孩子热炕头,多了一个你。


 


你们之间从来没有过告白,你从来没有明确地对这个小矮子说一声我爱你。


中原中也也绝不会把那些情话说出口。


或者说啊,这个小矮子,怕也不会说什么罗曼蒂克的甜言蜜语吧。




中原中也这辈子对你说的最烂漫的话是在一个雨夜说出口,和很久以前你们第一次接吻的那一夜相同,这也是在清明时分,不同的是,这次的乌云彻底地把月亮遮住了,不过没关系,就算没有月光,床头的灯光也足够明亮,那天你们刚刚扫墓归来,芥川龙之介的身体素来虚弱,到底早你们一步,与世长辞,虽然芥川早就把自己的后事交代清楚,但那会黑手党还是险些乱成一团,所幸还有中岛敦在,这个隔壁社的社长与黑手党首领之间的那些纠葛早就成了摆在明面上的秘密,算起来,这两个人也是你牵的缘啊。芥川龙之介的葬礼上,中岛敦面容严肃得让你几乎想不起当年把这个人虎少年捡回来时的落魄青涩样。


那天你和中原中也在芥川的墓前放下一束百合,而在你们离开墓园时,中岛敦正提着一个篮子走过来,你眼尖,在中原中也正要打招呼前拉着小矮子避离了中岛敦的视线,你看见,那个篮子里,满满当当的,都是红豆汤。


那句古诗怎么念的,此物最相思。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中原中也冰蓝色的眸子在床头的灯光下忽明忽暗,


“太宰,我们也都老了,最近几年你也终于消停了。”


“所以要不我们打个赌吧。”


“就赌谁能活得久一点。”


中原中也抬起头,你看见那小矮子眼底的那些桀骜不驯,就像年轻时一样,小矮子挑了下眉,


“太宰,这次你可别认输哦。”


而你探过手,搂过这个小矮子,你的下巴抵在他的发旋上。


你说,“好。”


 




“但后来那个小矮子就不认账了。”


太宰治喃喃地说道。


 


 “太宰先生,您终于记起来了吗。”


此刻他们站在一块墓碑前,碑上写着一个人的名字,中原中也。


在中原中也去世后,太宰治失忆,国木田独步、与谢野晶子以及中岛敦等旧同事特地请来一个心理治疗师来帮他恢复记忆。


心理治疗师通过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之前留下的一些书信、日记等资料,推断出这两人的一些过往,于是便仿照当事人口吻,陈述这些经历,试图对太宰治进行刺激治疗。


 


“这位中原中也是你的爱人。”


“你们自幼相识,经历了漫长的时光。”


治疗师在中原中也的日记里看见一张发黄的照片,那是很久很久以前小太宰和小中也的一张合照。


照片里,他们牵着手,夕阳的余晖打在他们身上,拉出一长一短两条影子。


这张照片背后有两个字,清秀的字迹,明显是女人的笔迹,医生揣测,应该是那位监护人,尾崎红叶留下的。


“漫漫”


漫漫时光,漫漫人生。


就这样,两个人,牵着手,一起走下去吧,


 


“中原先生由于使用污浊的原因,身体损耗较大,尽管后来注意锻炼和饮食,但还是先你一步离去。”


“而您在处理完中原中也先生的后事后,不幸遇上了一起车祸,虽然后来逐渐康复,却失去了一些记忆。”


“而现在,这些事,您终于记起来了吗?”


 


“对啊。”


太宰治轻轻说。


 


 


 




其实我早就记起来了。


我早就明白长命百岁不过是个谎言,但那小矮子不认啊。


在那小矮子合眼的前一刻,他偏偏要拉住我的手,挑着眉对我说,“太宰治,虽然我死了,但我们的赌约还没生效。”


那小矮子就露出那种小孩子一样的表情,用任性的语气说,“我本来可是能长命百岁的,所以你要是没活到那会,你可就输了。”


“我可就真的不见你了。”


他死了后,偏偏还托梦给我,那会我躺在病床上,明天就要动手术,想着,既然那小矮子都走了,那我要不也走吧。


毕竟,殉情也算是我的人生理想啊。


再说了,回头到那里再哄哄那小矮子不就可以了,反正那小矮子可好哄了。


但那小矮子偏偏就钻进我的梦来,


他说,太宰治啊,你还没完成承诺呢。


我说,中也啊,你不在我活到一百岁也怪无聊的啊。


然后他就叹了口气,那要不太宰治你就把我忘了吧。


他说,太宰治啊,这算是我唯一的请求啦,你把我忘了吧。


 


然后小矮子就消失了,彻底地消失了。


 


而现在,我终于来找你了。


中也,你可不要不理我啊。


——摘自太宰治遗书


 


太宰治,原横滨某异能机构主要工作人员,于今与世长辞,享年99岁,距其爱人离世约10年,死因为自然死亡。


我们在其书房里寻找到一些书信,据辨析,是其给其已逝爱人写的,信里记载不过一些日常琐碎,最后一封信的结语则是,中也,你赢了。


——异能调查科内部档案收录






END






但知人间真情足,


留此丹心,换生生世世,


与君同。















热度 ( 20 )

© 你与共犯。 | Powered by LOFTER